【YX】“那些我想告诉你的。”

*流水账注意

*小学生随笔记事



原来真的会有人会记住我随口说的话啊。

他在我面前跳着我之前喜欢了很久的舞蹈时,我晕乎乎地想到。


练习室里的音乐开得有些大,低音轰的感觉整个房间都在一震一震的。

我靠在门口,惊喜和感动的情绪交替拍打着我的思绪,眼泪多少挤在了眼眶里一些,显得我整个人都是红彤彤的。


黑帽子遮住了他的表情,我看不清他的脸。偶尔会在转身的空隙中看到他滴落下来的汗,房间的气温随着激动的情绪在上升,我偶尔会跟着他摆摆动作,更多的时候则是拿手机给他拍着照片。

我没敢录视频。因为我觉得我肯定不敢再看第二遍。


一支舞结束,我刚想开口说话他便抢先伸手示意我不要讲话。

我正迷惑,他就又随着下一首歌舞动起来。


我懵了。这是我之前练的。

我突然心里五味杂陈,手和脚都不知道该如何摆放。


他自然跳的比我好看,一些动作他还做了自己的改动,更有他的风格。

我没再拍照了。我放下手机,直直的盯着他。

我熟悉的动作他一一再现,我听得到舞室外循着音乐声音来的其他人的尖叫声,夹杂着几声感叹和夸赞。

我坐了下去,想躲开门外投进来的视线。倚在镜子上,看着他。

我突然就控制不住的笑出了声。


我们后来去吃了他喜欢吃的焖面,我喜欢吃的披萨,在撑得不行的时候去蹬路边的共享单车,感受风在脸边擦过的痕迹。

我们像傻子一样,骑着单车去很远的地方取他的车。


后来,我在副驾驶摁下车窗,风扫过我的额头,吹起我的头发。

他安安静静地开着车,我们谁都没说话。

我侧头倚在车窗上,看窗外熟悉又陌生的景色快速闪过。


风很舒服,我疲惫了。

但我不想睡,我不能睡。


我们又去逛了之前一起工作的地方,去看了风景,去走了都不认识却又感兴趣的公园。

看了之前录的视频,交换了之前拍好的照片。

兜兜转转的绕了一圈,最后我们还是回到了舞蹈室。

只有这里才是我们最后的想好好停歇的地方。

这个时间点人很少,我去休息室和他一起喂了养在这里的宠物,和他坐在沙发上闲聊。


后来他说还想再去跳舞,我便又陪着他去换了衣服,进了最里面的那间练习室。


他喜欢听我唱歌。

为了回报他给我准备的惊喜,我也就只能按照他说的给他唱歌。

我的手机连着音响的蓝牙,我随意翻着,搜索着记忆里他说过自己爱听的,我们都熟悉的。

我给他唱我们都看过的剧的主题曲,给他唱他跳过舞的歌。

他就静静的听着,有时跟着跳,但大多都是躺在对面长椅的扶手上,偶尔会跟着我的歌声挥着手,律动几下。


我走神停顿唱歌去回复消息时,他转头大声的喊我,声音能盖过音乐声。

我吓了一跳,抬头看他,他就像个赌气孩子一样埋怨着我不专心。

我笑了,赔着不是,关了手机,继续唱着。


好像所有的甜蜜都会在初遇,在即将分别的时候,最为珍贵。


音乐声再次想起,可这次我没开口唱。

这是他刚才跳给我的那支舞的歌。

他坐起身来看着我,我回望着他。

我看不清他的表情,因为我的视线早就模糊了。


我突然意识到。

他有更好的路要走,有更好的前景要去发展。

我有我平凡且枯燥的生活要坚持过下去,得绞尽脑汁的盘算着以后的打算。


终究不是一路人,那就不要开始。


他们都说,珍惜当下,勇敢面对。

可我觉得,点到为止则是最好的结果。

剩下的任其发展,流逝或保持现状。

总是不会出错的。


那句非主流的话怎么说来着?

哦,对。

你和我都会有光明的未来,不是吗?


送他走后,我站在垃圾桶旁抽完了烟盒里的最后一根烟。

飞机在我头顶飞过,我抬头看了一眼。

啧,太阳真刺眼。


我撕开包装袋,吃了一个口香糖。

我盯着包装纸内页的冷笑话,看了半天也没找到什么笑点。


闹钟响了,我得回去了。

我把包装纸揉了又揉,连带着烟盒和已经没有用了的舞蹈室钥匙,一起丢进了垃圾桶。

习惯性地戴上耳机播放自己喜欢的歌,我抬脚离开了。


越来越远的飞机声音还在响着,耳机里音乐的鼓点也在咚咚的敲着。

我伸手叫了一辆出租车,拉开车门坐在后座。告诉了司机师傅目的地后,我就摁下了车窗。


车子发动了,风又吹起了我的头发,我把头靠在车窗旁,闭上了眼睛。

耳机里又恰好切换到他给我跳的那支舞的音乐。


我没笑。伸手去切了歌。

我困了,此刻我只想睡觉。

评论

© YXX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