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兴】我的小孩儿

*流水账的小学生文笔记事

*勿上升真人

*孙先生视角



艺兴最近有些不开心。

在导演喊卡之后,我带着狼狈的妆从地上站起来。余光扫到角落里他直勾勾盯着我的样子,显然是因为剧情的原因代入了自己的情绪。我本想着过去安慰他,可还没抬起脚,就被围上来的工作人员堵住了去路。

帮我化妆的小姑娘递来了热毛巾,助理给了我温水。我应着,接了下来,喝了口水后让小姑娘帮我卸妆,和她闲聊着,听她夸我的演技有多好。

我礼貌地笑笑,心思却一直都在往小孩儿那里飘。我没睁开眼,戏份太多了,我有些疲惫,想趁此歇一会儿。

我本以为小孩儿还会在那里等着我,可等我睁开眼再望过去的时候,早已空无一人了。


后来我去找手机给小孩儿打电话,可是一直都是关机状态。几番考虑后我打给了他的小助理,刚想开口询问,那边的小助理便说着艺兴接下来还有其他工作要排就先走了这样的客套话给我打发了。


可小孩儿那天说,今天想和我去吃饭。


我只好叹了口气,去和导演走个过场,再和剧组的人告别,回到安排好的酒店准备洗个澡休息一下。


我不知道艺兴他怎么了。

在我洗完澡后第三次尝试给他打电话依旧是关机的时候,我突然开始迷惑。

我去回想自己是否又做错了什么事情惹他不开心了,或者是忘记了什么纪念的日子。

可是距离我们在一起五周年的纪念日,还有十天。


我突然一晃神。

五年了。


我还记得那晚的酒店里,他通红的双眼和抱着我颤抖的双手。

他总是藏很多话,藏着很多小心思。我知道他在怕,我也知道他在顾虑什么。

我也知道他喜欢我,爱我的那颗心。

可是他太倔强,也太能撑了。哪怕是被怕我离开他的恐惧占据了整颗心,他也不敢主动和我说一句希望我留下来的话。

可他不知道的,我永远不会离开他。

所以最后还是我说出口,告白这种东西,尤其是面对没有足够勇气的小朋友,确实得让我来。

于是他颤巍巍的答应,好像用尽全力一样抱住我。

他太瘦了,骨头硌得我有些疼。他抱我的力气很大,我也回抱着,轻轻的摸着他的头,听他趴在我肩上颤抖地呼吸。

于是我侧过头吻了他,也吻了他湿润的脸庞。


他太懂事了,从来不在我面前争着抢着什么。偶尔会闹一闹小脾气,任性的胡闹一次,可后来也总是会抱着我道歉,试探的吻我的脸。

他小心翼翼的样子,像极了怕被丢弃的小朋友。


我也尝试和他说过很多次,但他每次都只是眼眶红红的应着,努力让自己不掉眼泪。

他可真的是个很坚强的小哭包。

而他不在我身边时,也总是一个独当一面的大人。

我喜欢他这种样子,我爱他的一切。


我不知道我的小孩又在闹什么别扭。但我知道,我可不能让他自己一个人继续胡思乱想些不可能的事情了。


于是我软磨硬泡成功让他的小助理松了嘴,在他再三强调不要告诉艺兴是他告诉了我地址之后,我拿着要来的房卡,站上了前往二十楼的电梯。

我带着他之前念叨着想吃很久的炸鸡,香味飘在电梯里,我也被勾起了几分食欲。看着一点点上涨的数字,我庆幸了一下还好不是观景电梯,我受不了这样的高度。


我走到房门前,不出意外的听到了里面咚咚的鼓点声音,他依旧在忙,他总是这么忙。

我刷开房门,他并没有停下音乐,我猜他是没听到开门的提示音。

我轻手轻脚的走进房间关上门,把炸鸡放在一旁,探头进去看了看,果不其然,他戴着耳机背对着门坐在他的设备面前,偶尔会随着音乐的节奏轻轻点着头。


我突然安心了一些,还好他在。


于是我走过去,手摸上了他的头。

他显然是吓了一跳,整个人都一哆嗦,摘下耳机回头看我。


我望进他的眼,他眼里闪过了好多我来不及捕捉的情绪。

但我还是在笑,因为我看到他总是喜欢笑。


“红雷哥你怎么来了呀。”他调整了一下自己的情绪,放下耳机站起来扑到我的怀里。

“怎么啦,想看看我的宝贝都不行吗。”我回抱着他笑着,揉了揉他的腰。

“没有,没有不行。”他把脸埋在我的肩膀处蹭了蹭。


后来我半哄着和他一起吃了那份我带来的炸鸡,他在给我讲最近身边发生的故事,眼睛亮晶晶,手舞足蹈的。

我听着,回应着。偶尔拿纸巾替他擦去沾在嘴角的酱汁,或者是揽着他的肩膀,让他靠在我怀里。

年轻人就是精力旺盛啊,安心后刚拍完戏的疲惫感袭来,我都隐约起了几丝困意。

小孩儿还在我怀里喋喋不休的说着,偶尔还会继续给我分享那些他看到的搞笑视频,我陪着他一起笑。

我低头看着他的发旋,突然就觉得时间就停到这里也不错。


“艺兴啊。”我轻轻唤他。

“嗯?怎么了红雷哥。”他抬头看我,眼眶下有些发青,最近因为拍戏的缘故,他肯定也没太休息好。

“你有什么话想说的,就都跟哥说,哥在呢。”我低头吻了他的额头,再看过去时他的眼里已经存了些泪。

我有些手忙脚乱,想去拿一旁的纸替他擦眼泪,他却抓住我的手,闭上了眼又往我怀里靠了靠。


“没有了,红雷哥。你这句话说出来了之后,我就什么不开心的都没有啦。”他的声音闷闷的,却充满了安心的语气。

我捏了捏他的脸,抱紧了他。


“嗯,别太累,你还有哥呢,哥能养你。”我笑了,“艺兴,你还有我呢。”

“我知道,红雷哥。”他抬手回抱了我,“就是感觉,好喜欢哥啊,只要有哥在,我就更有动力再继续努力了,我还要赡养哥呢。”

说罢,他还咯咯的笑了起来。

“小坏蛋。”我揉乱了他的头发,他在我怀里笑着挣扎起身,想要脱离。


他笑起来真好看,眼睛都是亮晶晶的。我心想到。

他坐了起来面对着我,我看着他,想把他一切的样子记在我的心里。


“艺兴。”我轻轻唤道。

“哎。红雷哥。”他笑眯眯地回答。

我拉过他的手,凑过去吻上了惦记了好几天的唇。

小孩儿的手抱着我,轻轻地回应着。


“明天我们一起去片场吧。”我把下巴倚在他的肩上说到。

“可我明天没有戏份哦红雷哥,我去不会让你分心吗?”他调皮得很。

“不会,来吧。你在片场看着我,我安心。”

“好啊。我可喜欢看你拍戏了。”

“我知道。那我们明天结束了去找黄磊蹭个饭吧,他昨天还发了微信问我和你,喊我们过去吃饭呢。”

“好啊,我也想吃师傅做的饭啦。”

“那你要等我。”

“哎哟喂,那肯定会等啦。”


“艺兴。”

“嗯?”

“我爱你,艺兴。”

“我也爱你,红雷哥。”


我的艺兴啊。

我的艺兴。



*

感谢你看到这里!!文笔实在是不好 还请见谅(:з」∠)

真的好喜欢他们TT

希望艺兴以后每一天都可以开开心心的!

评论 ( 15 )
热度 ( 15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YXXIAO-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