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X】宝贝

*流水账注意/



*

“宝贝。”


窗外的春风裹着鸟的絮语拂来,我听到我在半梦半醒间唤你,然而却唤醒了我自己。

我扯开被子坐了起来,伸手拿床头的杯子喝了一口水润了润干涸的嗓子。

我抿抿嘴让残余的水滴湿润嘴唇,意犹未尽的又喝了一口。


水是温的。


放下水杯困意就又来叨扰,我有点儿想躺回去睡个回笼觉。

可或许是睡了很久,有气无力的身体在无声的抗议着我的想法。

于是我眯着眼享受阳光的温暖,听着你从客厅传来的愈来愈近的脚步声。


“你醒啦?我们要出去玩儿吗?”你推开虚掩的卧室门,站在门口,那双含着笑意的眼睛望向我。

“好。”我听到我这样回答。


你走过来捧起我的脸,指腹扫过了我的嘴唇,带走了上面残余的水珠。

我握住你的手,把脸又贴在上面蹭了蹭。抬起头眯着眼,迎着阳光在你的阴影中嘟起了嘴,索要亲吻。

你笑着,一边轻声催促着我快些起床洗漱却又一边靠近我,调皮又温柔的咬在我的嘴唇上。

我吃痛,不自觉地皱了眉。转而又笑着拍打你的后背喊着痛。

你放开我的脸,拍了拍我的头和我说你出门买的可颂面包还在桌上,问我要不要热牛奶。

“我要。”我几乎是没有犹豫就脱口而出。

只要是你给我的,我什么都要。


*

我们没选择开车,而是去了附近的公园散步。活脱脱的像两个老年人。

走着走着,两个牵在一起的手腻了些汗。我挣开,在你看向我之前挽上你的胳膊。

我听见你笑了。


*

“我梦到你了。”我坐在湖边的凳子上,踢着小石子,看它滚得越来越远,直到落进湖里。

“嗯?梦到我什么了?”你摘了只耳机,转手带在我的耳朵上。里面播放的是我们都喜欢的歌手的歌。

“梦见我们在打游戏,我们生气了。”我在说谎。其实我不记得是什么梦了。

“哦?”你没了下音,显然是在等我说下去。

“很气哎。你对别人好的操作就是一顿夸,我拼死拼活给你救回来,你倒是习以为常的一句话也不讲,连个谢谢都不说,更别提夸了。我一个操作失误,你还要总是捉着,说个没完。”我站起来走到湖边,就着谎言接着说了下去。


其实这已经是几天前的事情了,当时我确实闹了些小脾气。

可后来也就在夜晚的怀抱中随它而去了。


我又听见你笑了。


“那为什么我们生气了?”你向后伸手撑着凳子,伸展了腿,看着我蹲在湖边捡起小石头丢进去。

“你不承认,你说我是个小气鬼。”我扯的像是真的一样。


你还在笑。


后来你也没再辩解些什么,耳机里的歌手还在唱着。你也就跟着哼了起来。

我喜欢你唱歌,你的声音真的很适合唱这个歌手的慢情歌。

风还在吹,萌芽的树枝随着风摇来摇去。你的歌声也在耳边回绕。


“你什么时候走?就这么几天了,我们还在这里浪费时间,有点儿不值得。”我终于扔完了最后一颗石子,回头走到你的身前看着你。

“过两天吧……我也不太清楚。没去看返程的路况呢。”你抬头看向我,我的头发随着风扫过你的脸。

我晃了神,凑近你。在你闭上眼时吻了吻你的额头。


*

“我们回去吧?大好时光,我突然还是觉得在家会好一些。”我抬手扶上你的肩,虚虚的抱着。

“好。”你伸手回抱着我,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


就这样。我们像两个傻子一样漫无目的的回程了。


回去的路上我硬说不想走了,你就又由着我打了个车程不到十分钟的出租车。开始你还说早知道就开车出来了,我就扑上去和你打闹。你推着我说别闹,司机师傅也在轻笑。

我们两个像极了醉汉。

闹累了,我趴在你的肩膀上,贪婪的闻着你的味道。是洗衣液和你香水的味道,两者混在一起并不冲突,相反,还很好闻。

你没说话了,只是一直在摸我的头。


“宝贝。我的宝贝。”我又在喊你,反复的念你。


*

回去的路上我们又去超市买了些零食,有你爱吃的果冻和我爱吃的薯片。

付钱时我偷偷去旁边的柜子抽了一包烟出来,试图放在一堆零食里蒙混过关。可还是被你眼尖的挑走,放在了退还区。

你没再理我了,我知道你生气了。


于是回去的路上我乖乖的跟在你旁边,想努力跟上你越走越快的步伐。

“我错啦。”我累的气喘吁吁,去抓你躲着我的手。

风声呼啦啦的在耳边吹过,塑料袋摩擦的声音让我焦虑。


最终你还是妥协了。

你叹了口气停下脚步,回过身来反手敲了刚追上你的我的脑袋。在我哎哟哎哟喊着痛的时候,重新牵回了我的手。

“我再也不敢了。”我的语气里满是讨好的意味,悄悄看着你的表情。

“嗯。”你轻轻回答道,紧了紧牵我手的力度。


还好。还好你回答了。


*

夜深了。我们打累了游戏,跑去客厅看之前我念了很久的星际穿越。

投影仪嗡嗡的声音和零食塑料袋哗啦啦的声音交响着。我抱着坐在沙发上的你,亲吻着你的脸。


“别闹啦,好好看电影。”你笑着说道,抬手去拿放在一旁的咖啡。

哦,咖啡。我最不喜欢那种苦涩的味道了。但你却不能缺少。

这还是之前打游戏时你点的外卖。你说着想喝咖啡了,而我却执着于超市买来没喝完的可乐。可后来趴在你身上看着你点单时,很馋星冰乐,便又缠着你帮我点了一杯星冰乐。

结果现在还没喝几口的星冰乐躺在咖啡的一旁,你偶尔会拿起来喝两口,但总觉得我多加奶油和糖的要求让你难以下咽。


我趴在你的肩头,看着杯壁上滑落下来的小水珠,滩在桌上,慢慢晕开。


*

星际穿越的背景音乐总是很安静,你我看电影时投入的习惯也让我们很少交流剧情。大多数是我变着法子的对你动手动脚,你也总是满脸宠溺的笑着,由我胡闹。

窗外偶尔会有摩托车飞驰而过的声音,剩下便是夜晚的宁静。


*

放着电影的投影仪已经自动切回了主屏幕,你躺在我的腿上犯了困意。

我还在和你回忆电影里的小细节,絮絮叨叨地讲着,偶尔还会因为情节红了眼眶。

你总是应着,或是抬起手轻轻的摘了我的眼镜揉我的眼睛,安慰着都是电影。


我俯下身又一次亲吻你,是咖啡的苦涩混着香草奶油的甜腻。


后来你昏昏欲睡却又不想上床。我只能由着你躺在我的腿上,刷着手机。过一会儿你没了动静,我挪开了手机,映入眼的是你睡着的侧脸。

我轻轻摸着你的脸,手指勾勒着你的脸型。又忍不住去戳一戳你的嘴唇,刮一刮你下巴新冒出来的小胡茬。

你像是被我弄烦了,皱了眉却没睁开眼,砸砸嘴翻了个身。

我便又去捞过你的手把玩了起来。

你的手很好看,我一直都很喜欢。骨节分明皮肤又白,指甲修剪的也平整。我们十指相扣,掌心相贴。我总觉得我们这样很近,好像永远都不会分开。

手机屏幕在桌边亮起,我伸手去拿。

你锁屏的界面是我们游戏人物的合影。


我笑了,笑出了声音。


*

后来我也没喊你,在手机电量不足百分之五时,你缓缓醒来。

“怎么没喊我,我们去床上睡吧。”你的睡意还没散,睡眼惺忪的捏着我的脸。

“好啊。”我放下了手机,忘记了给它充电。任由你摆布的起身,被半抱着走路。

你在亲吻我的脖子。我笑着说好痒,你也轻笑着回应我。


你身上的味道真的好香,是我喜欢的味道。我的指尖总是有些淡淡的烟草味,你每次都会因此皱眉。

每当这时,我只能讨好的笑笑,然后递上一个吻。

你压着我躺在了床上,吻着我的眉眼,鼻尖,嘴唇。我搂着你的脖颈回应着,轻轻在你耳边吹气。


“我爱你。”你的声音真的好温柔。

“嗯。我也爱你。”我笑着吻你。


停顿间隙,我借着月光看向天花板未亮的灯,突然走神想到之前的我胡闹的小脾气。

我觉得很好笑。


“宝贝。”我唤道。

“我的宝贝。”

评论

© YXXIAO- | Powered by LOFTER